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1600辆温馨校车开学首日开跑
2015-03-04 10:54:39 青岛晚报

    昨天早上6时20分,停在交运温馨校车停车场的温馨校车响起警示铃陆续出发,奔赴各自始发站。新学期开学当天,市区、城阳、崂山共计新开通校车线路56条,为城阳十一中等8所中小学的近3000名学生提供便利。与此同时,青岛即墨市、胶州市、莱西市、平度市、青西新区以及青岛市区、崂山区和城阳区的1600辆温馨校车也相继出发,行驶在六区四市山区、农村等道路上,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

    昨新开通56条线路

    据悉,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本学期将新增校车300辆,开通新线路500条。而新学期开学当天,就青岛市区、城阳、崂山共计新开通校车线路56条,为城阳十一中8所中小学的近3000名学生提供便利。

    经过一个寒假的整修和线路优化,位于崂山区北宅街道办的五龙社区开通了通往惠特小学的线路,31名惠特小学原本上学不便的学生坐上了温馨校车。据了解,五龙社区位于北宅街道办的西北方向,地势蜿蜒,交通不便,山路崎岖,孩子们大多步行上学。 “第一次坐这个(交运温馨校车)校车,很舒服,阿姨在我们上车的第一时间要求大家系安全带,我觉得很安全。 ”就读于惠特小学五年级的阎子奇说。

    栲栳岛盼来“大鼻子”

    目前,岛城已有1600多辆专业校车,在三年多的发展中,交运温馨校车不断拓展,形成“市区校车、社区校车、郊区校车、新区校车、农村校车和山区校车”六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并不断惠及农村及山区等地区。从沙子口中心小学到栲栳岛校车线路的开通,让家住栲栳岛附近的小学生们终于可以坐上大鼻子校车了。记者了解到,该条线路是2015年新学期开学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新增线路之一,为32名孩子带去便利。而在晓望小学就读的王哥庄街道返岭、华严、青山、黄山社区的小学生也可以结束寄宿生活,每天往返家庭和学校,也让孩子们异常开心。 避开危险拥堵路段 在跟车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位于崂山区的校车停车站点,设置了校车停车站牌,便于乘车学生集中上车,同时为其他社会车辆及时避让提供醒目信息。据了解,此举是崂山区政府为乘车学生设立的,在2013年温馨校车开进崂山区设立之初到现在已使用两年。寒假期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对崂山区部分线路进行优化调整,重新踩点考察,避开原有的危险路段和拥堵路段,针对调整情况不断完善“行车指南”,确保驾驶员及时作出预判安全驾驶。

    据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总经理毛德丰介绍,今年计划新增校车300部。接下来,将相继在青岛市区、农村地区陆续投放,便利更多学子的上学路。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