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首届交响音乐会在青岛音乐厅上演
2015-03-03 10:49:48 青岛日报

    2月28日晚,青岛市市南区“春和之声”首届正月正交响音乐会在兰山路1号青岛音乐厅举办。此次活动由青岛市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等部门主办,青岛春和楼饭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青岛战友情爱乐乐团担纲演出,旨在活跃市南区春节文化氛围,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据了解,为期两天的“春和之声”首届正月正交响音乐会于2月28日晚7:30在青岛音乐厅(兰山路1号)正式拉开帷幕。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社区的很多老年人也早早来到现场等待这场精彩的演出。前排一位社区居民说,之前就欣赏过他们中的团员的演出,都具有较高的音乐水平,所以在知道有这场音乐会后便一定要来现场再听一次,感受一下当年的味道。此次演出包括合唱、独唱、二胡演奏、京剧等表演形式。演出正式开始后,演员一出场就博得台下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记者了解到,此次担纲演出的乐队团体是“青岛战友情爱乐乐团”。该乐团共有团员120余人,于2014年12月正式组建成立,成员全部为青岛人,是上世纪70年代活跃在全国各个部队文艺团体成员。现如今,最小的成员也已经有50岁,是名副其实的“爷爷奶奶”团。此次演出内容是整个团队历时两个月排练而完成,内容包括了喜迎新春、抗战救国等主题。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通过此次演出庆祝抗战胜利。

    春和楼负责人沈健基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们春和之声正月正交响音乐会的首届演出,我们将一直举办下去,正如同我们百年老字号春和楼一样,我们也想把这样的活动坚持举办下去。我们的青岛战友情爱乐乐团也将排练更多的精彩的节目带给岛城的市民,如果有可能,我们的乐团也力争走出岛城,为岛城音乐艺术争光添彩。”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