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去年我市人才供需比有所上升
2015-03-03 10:39:41 青岛日报

    昨日,市人社局人才市场发布了 《2014年青岛市招聘市场供需行情分析》。通过现场、报纸、网络等方式,去年市人才市场共举办招聘会 221场,提供岗位25.86万个,入场求职人数达52.64万人次,人才供需比为1:2.03,相比前年同期1:1.63有所上升。

    从专业需求情况看,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排在2014年度专业需求数量前三位。学历方面,我市去年用人单位对硕士、博士学历人员需求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本、专科学历人员需求保持平稳增长,分别为3.91%、2.96%。从对求职人员工作经验的要求来看,青岛2014年度用人单位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最大,与2013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64个百分点;对工作经验在2年内的需求均有所提升。与此同时,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需求下降。

    “与往年一样,2014年我市招聘市场仍存在企业与求职者双向选择达成率低的问题,就业、择业双向选择的结构性矛盾亟须缓解。”市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有的毕业生感到“找工作难”的同时,企业也反映“招不到合适人选”,而这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需求不对称的现象,随着人才结构性矛盾的突出越发明显。“要缓解这种矛盾,一方面求职者应摆正心态,做出理性的职业规划;另一方面招聘方也应放下身段,多为年轻人提供成长空间和锻炼机会。”

    从去年市场供需情况看,销售类岗位的需求量在现场招聘会上一直位列三甲,岗位空缺现象却一直无法改善

    记者还了解到,市人才市场在三月份将以每周四场(周一、周三、周四、周六)的频率召开各种形式的人才招聘大会,涵盖2015“圆梦青岛”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中高级人才招聘大会、行业专场招聘会、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