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全市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整治工作启动
2015-03-03 10:37:59 青岛日报

    各中小学、驻青高校开学在即,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我市城管执法部门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在学期伊始全面启动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整治,依法严查校园周边流动煎炸食品摊点、占路经营、人行道乱停车、校园周边违法建筑、户外广告、乱占掘路施工等六类违法行为,确保新学期我市校园周边环境整洁,秩序良好。

    据悉,今年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整治将在2014年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问题,明确目标、步骤、措施,将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到安全工作的高度,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区市城管执法部门将科学调配执法力量,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加强执法巡查,尤其是在问题多发的校园周边重点路段,实施定岗加强值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教育一起,整改一起,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安全有序。

    整治期间,各区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加强与学校、家长的沟通联系,做好与辖区学校的结对工作,强化与校方及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联系,及时听取意见和建议,争取学校和家长的配合,三方协力,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秩序良好。同时,协调教育、公安、工商、文化执法等部门,及校园驻地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加强配合联动,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市城管执法部门将针对各类违法行为的特点,组织指导各基层执法部门适时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并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导检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