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率达95.17%
2015-03-03 10:32:02 青岛日报

    市审计局日前发布2015年第1号审计公告,公布了2013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结果。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底,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率达到95.17%,上缴财政资金5.51亿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单位出台制度42个。

    据悉,在开展的2013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市审计局共发现26个市直部门单位、126个所属单位存在非税收入收缴规定执行不严格、少缴税费等8类问题;15项专项资金或项目存在管理不规范、资金损失浪费、效益低下等问题;部分政府投资项目存在多计征迁费、工程价款以及超概算投资、招投标不规范等问题。

    对此,审计部门依法进行了处理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为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青岛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纠正问题,落实审计建议,规范财务管理,完善机制制度。审计部门为保证整改得到落实,梳理出200余条问题记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分工,通过跟踪回访等措施逐条检查并督促问题整改。并通过青岛政务网、局门户网站全文发布公告,对照问题逐一向社会反馈,以信息公开倒逼审计整改,促进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