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即墨获生态补偿金
2015-03-03 10:28:16

    近日,市环保局、市财政局联合完成了墨水河流域2014年度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考核工作,按照 《2014-2016年墨水河流域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办法》,对墨水河流域水环境质量实行每月一监测、每季一考核,达标奖励、超标处罚的办法,按年汇总核算生态补偿资金。城阳区、即墨市分别获得生态补偿金53.91万元、15.2万元,其中,城阳区系墨水河生态补偿考核实施四年以来第二次受奖,即墨市系墨水河生态补偿考核实施四年以来第一次受奖。

    2014年,城阳区、即墨市深入开展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治,墨水河流域部分断面水质稳中有升,城阳区、即墨市实施了墨水河环境保护“河长制”管理,区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任辖区 “总河长”,对辖区河流污染防治负总责,镇(街)主要负责人任“河段长”,担负污染防治管理第一责任,流域内污水直排口整治、干流支流河道清淤整治取得新进展,流域内雨污分流系统进一步完善,即墨市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完成土建,城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启动,两区市均基本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墨水河年度截污治污任务。综合全年四个季度情况,我市确定由市财政生态补偿专户分别对城阳区、即墨市进行了奖励,发放生态补偿金。

    据悉,2015年考核工作继续实施,相关的考核标准严于2014年,这对相关治理与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