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淘帮办”帮你处理交通违法
2015-03-02 11:18:32 青岛早报

    “亲,你的车有乱停车违法吗?交给车管所“淘帮办”来代处理吧。”昨天,记者了解到,青岛车管所推出全国首家政务淘宝店铺“青岛车管淘帮办”后,再次推出新服务举措,市民使用手机就能让淘帮办的店小二们帮着代处理不扣分的交通违法。

    记者得知,除了在淘宝的淘宝店铺“淘帮办”外,由青岛车管所发起的全国车管所淘帮办联盟还成立了专门的网站,并且推出了官方微信、手机客户端。经过前期筹划后,今年春节期间,“淘帮办”推出了违法代处理服务,市民下载手机客户端后,有不扣分、罚款金额在200元以内的交通违法,可以让“淘帮办”来代处理。这些违法主要有:违法停车、不进机动车道行驶、未悬挂实习标志、未放检验合格标志、未使用安全带等。

    工作人员介绍,市民需要把身份证、行车证拍照,上传到平台,然后使用支付宝来支付交通违法罚金,还要支付快递费用,店小二将帮着处理交通违法,并到银行交纳罚金,市民通常一个工作日就能收到处理后的罚单。目前,这项新服务正在测试中,仅限于青岛地区的交通违法行为。市民可以到“淘帮办”官方微信下载手机客户端。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