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村庄自建“校车候车站”
2015-02-28 16:58:22 青岛日报

    占地30平方米,投资8000元,配上醒目的彩色图文、安全知识……近日,一座钢架结构的“爱心校车候车站”矗立在了平度市新河镇北城戈庄村的路旁,这一特殊的候车站也成为路上一道别样的风景。

    “我们村共有37名小学生上下学坐校车,看到小孩子在寒风里等校车,心里很不是滋味,新一届村两委就商量建起了这个候车站。”北城戈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守刚介绍说,“国家为农村孩子投入大量资金配备了校车,作为村庄我们应该考虑为孩子们的教育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据新河小学校长蔺文燕介绍,这是平度市村庄内建立的第一个学生候车站,也是学生片刻停留的爱心站。建设过程中,学校专门安排人员上网查阅资料,帮着村里设计建设结构和宣传内容,仅用3天时间就完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