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新增央企见习基地每月区市两级发补贴
2015-02-17 10:54:59 青岛日报

    近日,市南区人社局与中建一局山东分公司共同举行“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挂牌仪式,这是市南区首次在大型央企设立见习基地。据悉,目前,市南区在现有36家见习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扩招”企业建立基地。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一局)隶属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建筑行业知名央企,其业务涉及施工生产、科技研发、建筑设计、融投资等多个领域。见习基地建成后,公司将提供财务管理、土建责任师、预算员、测绘工程师、机电/暖通责任师、安全员等90余个见习岗位,并为参加见习的毕业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项目实战实习、导师带徒等培养措施,实现企业与毕业生就业的“双赢”。此外,市南区也将针对该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并为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提供见习补贴。

    自2009年以来,以青岛啤酒、德衡律师事务所、市政工程集团、优创数据为代表的市南区见习基地累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近8000个,涵盖律师、会计、航运、软件、传媒等10多个行业类型,接收见习人数6800余人,见习后就业率达到90%。

    为了给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见习岗位,市南区在现有36家见习基地的基础上,仍在积极面向全区企事业单位征集见习岗位、建立见习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搭建见习平台。企业成立见习基地后,进入基地的高校毕业生见习期一般为3个月,见习期间基地向毕业生提供系统的培训,交纳意外伤害险,发放不低于青岛市最低工资标准的见习补贴(2014年为1500元每月)其中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将由市、区两级财政提供奖励补贴。见习结束后,企业将择优录用见习毕业生。有意申报的单位可向市南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办公室申请。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