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节会类 > 正文

筛选多层旧楼房分步骤加装电梯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16 11:25:30 字号:A- A+

筛选多层旧楼房分步骤加装电梯

据预计,截至2015年底,我市 60岁以上户籍人口将达到160万人,占总人口数的20%,我市已步入老龄化社会,且呈现出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快、程度高、高龄化突出、空巢化显著等特点。

杨冰提出,我市在上世纪60到90年代,为解决职工的住房困难在市区建造了一大批多层住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住结构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原来居住在这些老房子里的年轻一代很多已购置新房,和老人分开居住,目前这些老房子里居住的大多是六七十岁的退休老人,这就意味着老年人面临着上下楼难的困境。

杨冰建议,给多层旧楼房加装电梯,“这涉及到规划、建设、国土、城管、环保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涉及到资金筹措、居民利益协调、房屋结构、建筑规范、特种设备管理、电梯安全、维护、使用管理等方方面面,是一项牵涉面广泛而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经认真调研、科学论证、可行性分析研究后进行。 ”杨冰提出,可参考广州、杭州等地已取得的经验,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选取1-2个多层旧楼房作为试点。“对于低收入群体集中、老年群体较多的旧住宅区,政府应当通过财政补助、税费减免和动员社会捐助等方式来解决相关费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