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节会类 > 正文

委员住简洁标准间:习惯了新风气会议效率提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2-12 09:18:27 字号:A- A+

    政协委员都住简洁标准间

    昨天上午,市政协委员陈明钰领完报到材料后,便立即去了房间,会议安排的房间在黄海饭店的12楼,一路上遇到熟悉的政协委员,陈明钰都热情地打招呼,还互相说两句各自在关注的民生话题。

    电梯到了12楼,轻车简装的陈明钰只是提着一个材料袋,很快就在服务台领到了自己的房间钥匙。记者跟随陈明钰走进1217房间,简单的陈设与普通的快捷酒店标准间似乎没有什么差别,桌椅都擦得干干净净,除了墙上挂的一幅水墨画外,没有任何特别的陈设。

    “这和出差住的酒店没什么区别,前几年开会的时候,房间里会有一些东西,比如水果、纸质会议材料,现在都简单多了。”陈明钰说,这样挺好的,习惯了新风气,会议的效率提高了,对每个政协委员来说都很有意义。

    市政协委员周长勇:两会新风气 清 简 凝

    市政协委员、青大附院急诊科主任周长勇已经多次参加政协会议,对政协会议的风气变化十分熟悉,他用 “清”、“简”、“凝”来总结两会的新风气。“政协会议的会场布置、材料准备变得没那么隆重了,所谓的‘清’,就是少了很多与会议无关的东西,比如说摆放鲜花,其实和开会的关系不大。”周长勇说,与会议无关的东西基本没了,提高了会议的效率。

    所谓“简”,周长勇告诉记者,早几年来开会总有大量的会议材料,其中一些是必要的,但也有一些材料与多数政协委员无关,可能会用不上,但一大堆资料却不得不看看,因为怕漏掉了什么,而一些重要的资料,开会时也会听到。

    新风气带来了大变化,“凝”就是很明显的一项。周长勇表示,去掉了很多无用的东西,就能解放出政协委员的不少精力,把精力放到建言建策、会议讨论中去,委员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民生上面。

    活得简单才能接地气

    开会期间,市政协委员们都是住在统一安排的酒店,委员们都带着衣物和洗漱用品报到。记者在黄海饭店报到现场看到市政协委员杨乃瑞时,他手上只拎着一个白色的布袋子,记者看到布袋子里只装了5样东西,分别是洗漱包、钱包、相机、一对护膝和一串钥匙。办完报到手续,杨乃瑞领到了另一个布袋子,里边装着大会指南和分组安排表等材料,杨乃瑞就拎着两个布袋子往房间走去。

    杨乃瑞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朝城路,早上他坐着316路公交车来报到,“一路很畅通,只花了15分钟左右,一个人开着车来开会太浪费资源。”杨乃瑞说,平时他也很少开车,大概一周只有一两次开车,“开车太麻烦,要找地方停车,开不好还容易被拍违章。”杨乃瑞表示活得简单才能接地气,才能跟普通市民打成一片,才能听到百姓的心声。

    步行参会 健身又环保

    上午10点半左右,市政协委员秦力来到黄海饭店报到现场,一见面,记者看到秦力额头上冒着细密的汗珠,“我是走着来的。”原来秦力是青岛旅游学校的副校长,她家住在东部,但她一早把私家车开到学校停下后,步行来到黄海饭店。“我们学校离这里比较近,走路二十几分钟就到了。”秦力说,前几年她是自己开车来开会的,结果发现黄海饭店周边找个停车位特别难,走着来既锻炼了身体,也更加环保。

    秦力告诉记者,她走来的路上发现,今年黄海饭店周边停的车辆比往年少了很多,“我刚才路过西湖宾馆的时候发现,那里的停车场还有不少停车位。”秦力分析说,看来不仅她没有开车来,估计今年开车来开会的委员少了很多,“饭店往里进的车辆也比往年少了很多,往年都要排队进酒店,今年酒店门前比较空。”秦力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