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节会类 > 正文

委员报道公交加步行 锻炼身体不给道路添堵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2-12 09:09:58 字号:A- A+

    公交+步行 不给道路添堵

     市政协委员杨钧宝家住在莱阳路鲁迅公园附近,往年到黄海饭店参会时,他都选择步行,今年他所在的教育组报到地改在了八大关小礼堂,比黄海饭店稍微远一点,但他还是没有开车而是选择了公交车。上午11点左右,杨钧宝在莱阳路坐上了214路公交车,这辆驶往八大关的公交车上乘客并不多,杨钧宝上车就找到了座位。3站之后公交车到了天泰体育场,杨钧宝从这里下车之后又选择步行到了八大关小礼堂,11点半左右,杨钧宝到达了报到现场。

    “下车后又走了近20分钟才到。”杨钧宝走得额头有些微微冒汗,“这样挺好的,不给道路添堵,还锻炼了身体,何乐而不为呢。”

    公交+电动车 绿色出行

    昨天,市政协委员、新市民之家主任陈明钰也是乘公交车来参加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我希望以这种方式,能够倡导更多的市民低碳出行,让我们的空气更洁净。”陈明钰说。

    昨天上午8时50分,家住市南区八大湖附近的陈明钰出门,步行一段路程后,他顺利坐上了604路公交车。对于这趟公交车,陈明钰非常熟悉,因为这趟公交车可以直达他工作地点——新市民之家。一路上没有遇到堵车,陈明钰坐了十多站后,顺利到达了新市民之家。在路上,陈明钰

    告诉记者,现在市民对于空气

    质量越来越关注,而私家车的尾气污染成为重要污染源之一。“现在买车的市民越来越多,其实我觉得,如果距离上班地点不远,完全可以乘坐公交或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陈明钰说,尤其是我市的地铁马上开通了,一旦开通,完全可以放下私家车,乘坐地铁出行。

    到达新市民之家后,距离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报到点还有一定的距离。陈明钰又亮出了一件“神器”,一辆“体格”很小的电动车。“这是我去年买的,1200多块钱。”陈明钰说,平时天气不冷的时候,他就是骑着这辆电动车出行,感觉很方便,而且没有任何污染。陈明钰熟练地启动电动车,一路骑行赶赴报到点。

    把停车位留给周边区市的委员们

    昨天记者在委员们报到现场看到,一批委员都是乘公交车来参会的。市政协委员张青拖着一个不小的行李箱来到黄海饭店,他告诉记者他也是坐公交车来的,“我家住在福州路上,坐车来这里很方便,20多分钟就来了。”张青说,临近春节市区道路比较拥堵,少一辆车上路就是为交通顺畅做一份贡献,另外黄海饭店周边停车位比较紧张,尽量把停车位留给周边区市来开会的委员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