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节会类 > 正文

老委员评两会新风气:清 简 凝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2-12 08:41:53 字号:A- A+

    市政协委员周长勇:

    两会新风气 清 简 凝

    市政协委员、青大附院急诊科主任周长勇已经多次参加政协会议,对政协会议的风气变化十分熟悉,他用 “清”、“简”、“凝”来总结两会的新风气。“政协会议的会场布置、材料准备变得没那么隆重了,所谓的‘清’,就是少了很多与会议无关的东西,比如说摆放鲜花,其实和开会的关系不大。”周长勇说,与会议无关的东西基本没了,提高了会议的效率。

    所谓“简”,周长勇告诉记者,早几年来开会总有大量的会议材料,其中一些是必要的,但也有一些材料与多数政协委员无关,可能会用不上,但一大堆资料却不得不看看,因为怕漏掉了什么,而一些重要的资料,开会时也会听到。

    新风气带来了大变化,“凝”就是很明显的一项。周长勇表示,去掉了很多无用的东西,就能解放出政协委员的不少精力,把精力放到建言建策、会议讨论中去,委员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民生上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