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区全力加强麻疹防控
2015-02-10 16:00:07 青岛财经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麻疹防控工作,李沧区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麻疹防控工作,防止麻疹的暴发和流行。

    李沧区要求辖区15所接种门诊加强常规免疫管理、建立查漏补种制度、适时开展补充免疫,在进一步提高麻疹疫苗接种率和及时率上狠下功夫,儿童满8月龄的当天要接种上麻疹疫苗,确保6岁内儿童完成3剂次麻疹疫苗接种。

    统筹兼顾,认真做好重点人群的麻疹防控工作对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机构和诊所的医务人员、大型商场的服务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均免费接种一剂麻疹疫苗,努力巩固麻疹易感人群的免疫屏障。

    加强督导检查,强化院感控制,切断传播途径。各预防接种门诊要做好接种场所的通风、消毒等措施,避免儿童间的交叉感染。

    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防病意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麻疹防控知识。共向群众发放明白纸6万余份;通过儿童接种信息平台发送信息4.6万余条;利用李沧区有线电视台开播麻疹防治知识。

    加强麻疹病人检测和疫源检索,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格疫情报告和管理制度,规范疫情调查处理。理顺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职责和分工合作机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