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3D打印实验室走进中职校
2015-02-10 15:46:08 青岛日报

    青岛胶南珠山职业学校新建成的3D打印实验室近日调试完毕,工业级三维扫描仪、三维相机、高精度3D打印机、三坐标测量仪等精密设备,让学生可以在课堂上将自己独特的造型设计直接制作成模型。

    记者在实验室看到,一名同学把外形复杂的“连接管”贴好标志点,放到三维扫描仪的拍照区,开始操作电脑并对管件进行拍照,将拍照得到的点云数据导入到处理软件中做适当修改和设计后,一个完整的“连接管”的三维造型就出现在电脑屏幕上,前后时间不过30分钟。

    学校机电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刘纪新老师介绍:“这就是一个典型的逆向三维建模过程,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造型者的建模自由度,相比于其它方式而言更具实用性。”

    据悉,这一实验室从美国引进的高精度3D打印机,三维扫描仪扫描精度更高达0.02mm,完全可以满足一般工业品的使用要求。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