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工业投资总量居副省级城市首位
2015-02-10 15:38:29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2014年,我市围绕扩大工业有效投资,积极为项目建设解难题、想办法、出实招、办实事、送政策,推动全市工业投资完成2728.2亿元,同比增长14.1%,高于同期全国工业投资增速1.2个百分点,总量居15个副省级城市首位。

    2014年,我市以培育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为重点,加快推进计划总投资1534亿元的386个产业链项目,德国博世集团柴油系统项目、正大食品年产7.2万吨的食品深加工项目、格锐达橡胶全钢胎项目、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二期项目等130个项目竣工,完成投资237.7亿元;捷能汽轮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双星绿色轮胎无人化生产示范基地项目、宝鉴科技通裕重工临港产业园项目、特锐德工业园项目等189个项目在建,计划投资额837.4亿元;64个项目进入前期,计划投资额361.4亿元;3个项目注册或签约,计划投资额32.1亿元。我市去年还加快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六个工业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扎实推进计划总投资451.8亿元的150个工业新兴产业项目,其中,40个项目竣工,完成投资49亿元;80个项目在建,计划投资额275亿元;30个项目进入前期,计划投资额114.3亿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