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写字楼内藏三家非法集资公司 莫被高回报忽悠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15-02-09 17:20:24 字号:A- A+

    在南京市中心高档写字楼办公,负责人还有各种闪亮头衔,这样一家看似非常靠谱的投资公司,竟涉嫌非法集资。近期,南京玄武警方查办了多起涉嫌非法集资案件,涉案企业均置身高档写字楼,有时一栋写字楼内甚至隐藏多个团伙。

    “十大名媛”头衔敛财5000多万

    去年11月25日,新街口一写字楼的20楼被一群情绪激动的市民包围。原来,这里是安徽一家企业设在南京的办事处,去年起,他们以年回报20%的高利吸引市民投资,但眼看年底了,他们却没钱支付给投资者。

    南京新街口派出所经过初步调查发现,该企业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该公司号称在江苏灌南、安徽岳溪等地的十多亿投资项目根本是子虚乌有,而且该公司在新街口地区多个高档写字楼内均设有办事处,专门吸引市民投资,受害市民达500余人,涉及金额5000多万元。 “他们在这么高档的写字楼里办公,而且负责人还是安徽的‘十大名媛’,哪会想到是骗子呢?”投入了100多万元的李先生很是郁闷,向民警说出了自己被骗的主要原因。

    警方将该公司负责人许某及其同伙抓获。原来,许某的公司早已倒闭,并欠下巨额债务。为了还债,她便在南京、天津、上海、武汉、常州等地开设办事处,进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活动。许某确实有安徽“十大名媛”称号,不过这已是曾经的辉煌。

    在一家写字楼“端掉”三家非法集资公司

    “现在非法集资分子最大的伪装就是在闹市区的高档写字楼内办公,将自己伪装成高大上。”玄武公安分局经案大队大队长殷虎介绍。

    最为夸张的是,有的写字楼内居然隐藏着多家非法集资公司。新街口派出所副所长万小波告诉记者,去年12月底,他到新街口某写字楼15楼对一家非法公司进行查处,其间,他注意到有一个小伙子在该公司门口探头探脑,形迹可疑。万小波当即将其控制,进行询问。小伙子见无法隐瞒,只得说出实情。原来,他在18楼办公,和15楼这家公司是同行,也是搞所谓的“理财投资”的。就在这时,万小波接到教导员杨伟诚的电话,称该写字楼内还有一家非法集资企业,已经有市民报案了。“是18楼的吧?”但杨伟诚告诉他,市民报案的这家企业在16楼。“原来,整个大楼里面藏着3家非法集资企业。”

    警方提醒,不要盲目相信高回报的投资项目,更不要被非法集资企业“高大上”的亮丽外表所迷惑。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投资前一定要和子女商量一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