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市南成立国内首家政务社区微信联盟
2015-02-09 14:24:04 凤凰网

    2月6日上午,国内首家由辖区内社区联合启动的政务社区微信联盟——“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街道盐城路社区举行。

    据了解,市南区致力于将“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服务平台”打造成集信息发布、特色宣传、舆论引导、情感互动于一体的特色服务平台。该平台由65个社区微信子平台和微市南共同构成,采用国内先进微信3G网站技术,打通65个社区微信平台,实现相互跳转,是国内首家由辖区内社区联合启动的政务社区微信联盟。市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通过成立社区微信联盟服务平台,能切实做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干事创业的业绩宣传好、把广大老百姓的心声和诉求反映好,培养居民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市南区的社区微信联盟服务平台将成为新常态下确保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舆论稳定工作的一个有力阵地。”

    据介绍,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服务平台共分为‘微市南’、‘微社区’、‘微服务’三个板块,通过该平台,居民可以随时清楚获知政务发布信息、了解民生服务内容、报名社区活动,给社区提意见建议,还可以找景点、搜美食,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得到自己想要的各类信息和服务。

    作为信息发布平台,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服务平台能够准确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社区建设和服务等信息,搭建起24小时便民服务平台,社区居民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到所发布的信息,增进公众对党委和政府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作为特色宣传平台,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服务平台将“市南发布”与“微市南”的功能相融合,大大提高了用户体验度。通过微社区平台将市南区亮点工作和突出成绩及时推出去,积极打造成市南区特色宣传平台,推动智慧型社区建设,实现社区平台建设、宣传工作、社区发展的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作为舆论引导平台,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服务平台将通过后台收集倾听居民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居民通过平台与社区实时沟通、反映意见,监督工作。微社区服务平台作为化解居民诉求,替民排忧解难的平台将在为民解决困难的过程中,及时掌握社会动态。

    作为情感互动平台,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服务平台作为社区工作QQ群的延伸,将进一步畅通政府与居民的情感沟通渠道,通过微社区平台“一键拨号”功能,居民能够实现网页一键拨打社区服务电话,实现与社区的实时沟通互动,反映意见建议、监督社区工作;通过“活动报名”功能,居民可以根据需要有针对性参与活动并进行线上报名,进一步提高社区凝聚力,营造和谐社区文化,真正搭建起沟通政府和居民的桥梁纽带。

    另据了解,为解决市南区各社区中老年人对智能手机及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的操作不熟悉,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服务平台上线后,其受众面难以向老年人群体延伸,给老年人了解政府政策、社区信息,反馈意见建议造成一定的难度的现状,市南区将定期定时安排专业人员到65个社区,为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授课,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微信平台的操作流程等专业知识,扩大微信平台的受众面,将信息平台的受众群体由中青年向老年人延伸,真正实现微信服务平台的广覆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