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研制巨型轮胎寿命比国外产品多1000小时
2015-02-09 14:18:09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软控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维柯轮胎技术公司(WYKO Tire TechnologyUSA)经过4年多的合作研发,突破了成型鼓和正反包装置等关键技术瓶颈,创新了两次法的制造工艺,完成了胎圈直径57-63英寸巨型全钢工程子午胎成型重大装备的研制和生产。装备价格仅为国外同类型的三分之一至三分之二,生产出的巨胎使用寿命长达10000小时,超过国外巨胎9000小时的使用寿命。

    巨型全钢工程子午胎成型重大装备是巨型工程子午胎制造的关键核心设备,主要应用于轮胎制造成型工序。目前,基本上被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异三家世界轮胎巨头所垄断,市场拥有率占全球巨胎市场的99%,为实现垄断利润,成型机多为自供,高度保密、禁止参观。

    此项技术合作成功后,不仅打破了国外巨型工程子午线轮胎制造技术的封锁、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大大降低了该设备的市场价格,解决了我国矿山用轮胎产品依赖进口的局面。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