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一村一策帮扶整治“弱村”
2015-02-09 14:14:45 青岛日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获悉,经过半年多的集中整治,我市59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中,98.5%的“弱村”得到了转化。

    去年,我市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重点,迅速开展了“五项整治”行动。在拉网式排查的基础上,全市确定59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根据梳理的四类问题班子,坚持一村一策、逐一对症下药,全市共选派92名“第一书记”,选调126名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

    与此同时,市委组织部组织对全市2.5万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46万余名党员进行了集中轮训培训,举办了全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培训班,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通过调整健全班子、教育培训党员等措施,目前,98.5%的“弱村”得到了转化。

    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员大规模集中轮训培训活动,为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市6000多个村(社区)已基本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