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首届中小学海洋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2015-02-09 14:13:41 青岛日报

    昨天上午,“青岛水族馆杯”青岛市首届中小学海洋知识竞赛决赛在青岛出版集团大厦举行。以“提升海洋意识,培育蓝色人才”为主题的这项赛事由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出版集团联合举办。青岛出版集团“小海米编辑部”同时揭牌。

    比赛现场选手们展示出了丰富的海洋知识储备和较强的应变能力。据悉,决赛队伍通过学校初赛、区市复赛和全市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进入昨天的冠亚军角逐。经过必答、抢答等环节,青岛59中代表队获得初中组金奖;城阳第二实验小学代表队获得小学组金奖。

    “小海米编辑部”是国内首个以海洋为主题的中小学生编辑部,它将依托公益性海洋科普平台 “海洋探秘”(微信公众号:qdhytm),通过一系列海洋主题活动,向中小学生传播海洋知识,提升海洋意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