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地方纳税50强发布
2015-02-09 14:08:25 青岛日报

    2014年度青岛市地方纳税50强企业昨日发布。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青岛港集团、山东中烟青岛卷烟厂、南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名列榜单。50强企业贡献了全市地方税收的近三成,为助推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2014年青岛地方税收10亿元以上企业达到4户。海尔集团连续第4年蝉联榜首,地方纳税再创新高,由2013年的21.55亿元提高到 2014年的26.34亿元。海信集团、青岛港集团、山东中烟青岛卷烟厂分别以17.4亿元、13.5亿元、10.3亿元位居2、3、4位。

    青岛市地方纳税50强榜单已连续发布4年。对比榜单可以发现,50强企业门槛不断提高,由2012年的1亿元,到2013年的1.23亿元,2014年更是提高到1.4亿元。50强企业平均纳税由2013年的3.6亿元,提高到2014年的4.2亿元,企业整体实力不断增强。50强企业缴纳的地方税收从 2011年的121.4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209.9亿元,增长了73%,年均增长24%,占全市地方税收的比重达到近三成。从入围企业的经营情况来看,呈现出“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特征,大企业纷纷优化组织和管理架构,加快向青岛配置优质资源,推动青岛成为企业集团全球结算中心、财税汇聚中心,有力推动了我市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

    更为可喜的是,今年的榜单中增加了不少“新面孔”。青岛银盛泰集团、青岛龙湖置业拓展有限公司、青岛金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金渝能置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以迅猛的发展首次闯入榜单,成为我市经济新的增长点。民营企业崭露头角也成为纳税50强榜单的一大亮点。除了前几年就上榜的利群集团、即发集团、新华锦集团等,新上榜的民企青岛银盛泰集团后来居上,一举迈上榜单第16名。

    从上榜企业涉及行业来看,2014年青岛市金融业、房地产业表现突出。金融业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把握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契机,实现了产业规模、发展质量和服务能力的新提升。榜单中,金融业上榜企业共12家,实现地税收入占全市总量的11.4%,成为引领青岛发展的支柱产业。2014年青岛房地产市场也“先抑后扬”,展示了强劲的韧性,50强名单中汇聚了16家房地产企业,为地方税收作出突出贡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