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 作者: 2015-02-09 10:04:12 字号:A- A+

    2月6日至2月7日,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市委书记周建琨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铸安顺美好新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市政协主席韦林,市委常委赵贡桥、陈好理、山林、杨晓曼、朱桂云、周志龙、姚俊懿、梁朋、孙宗子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斯洪东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周建琨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纪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上来,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周建琨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反腐倡廉的有关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实施好深入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2651”工程,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和担当力,切实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周建琨要求,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要任务,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强化“党委(党组)带头、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加强党员干部管理教育,持之以恒抓作风、巩固深化“四风”整治成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周建琨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必须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坚定不移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为整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维护党纪政纪、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的要求,严格遵守 “三严守、九严禁”的纪律,强化自身监督、加强自身建设,成为党的方针政策的坚定维护者、模范执行者、有力监督者,为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斯洪东在报告中要求,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加强党规党纪刚性约束,要明确责任、从严追责,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求真务实、立行立改,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要驰而不息、常抓不懈,巩固深化“四风”整治成果,要突出重点、重拳出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锤炼党性、提升能力,从严管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打好“一二四”攻坚战,实现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西秀区、关岭自治县、市工信委、市民政局、市扶贫办等5位县区和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向全会作述责述廉述德报告,并接受了市纪委委员的质询和评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并对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测评。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安顺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各办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各人民团体,市直企事业单位,省驻安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监察局副局长、市纪委(监察局)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书记(局长)、各县区纪委(纪工委)书记、监察局局长,市纪委派驻各部门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副县级纪检监察员),省驻安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市纪委监察局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王萍 陈国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