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欧洲熊猫粉丝想到中国“探亲”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管克江 2015-02-07 13:05:32 字号:A- A+

一位大熊猫爱好者打扮成卡通人物同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本报记者 管克江摄

    2月6日,德国首都柏林动物园内,一场“熊猫粉丝”招聘会正在举行。获奖者将同来自英国、比利时、法国、西班牙、奥地利的“粉丝”一起,驾车沿丝绸之路跨越欧亚15个国家,最后抵达四川成都。从德国各地赶来的10多名参赛者显然都做了精心准备,在陈述环节各秀才艺,表达出对中国大熊猫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我在成都留学过一年,我喜欢吃成都火锅,每次都会放很多辣椒。”一位参赛者用纯熟的汉语说道。

    一位女士打开贴满了标签的旅行箱,一一取出玩具熊、竖笛、摄影图册等纪念品,展示自己过往的丰富旅程。

    一名参赛者向评委呈上自己的计划书:“我曾在中国独立旅行8个月,深深爱上了那里悠久的历史和友好的人民。我早在10年前就想从德国驾车去中国,但因为没能成行,所以我希望能抓住这次机会。”

    一位参赛者带来了一张自编自导的光盘,他在其中时而变身旅行家,时而装扮成厨师,时而成为健身爱好者。

    有的参赛者虽不能亲自到会,但寄来了视频表达心愿……

    “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组委会外联部总监蒲雯介绍,当天的现场面试结果将同网络评选情况综合,于一周后公布两名获胜者。欧洲6个大熊猫客居国将一共选出12名“熊猫粉丝”,沿古代“南方丝绸之路”,驾车去四川“探亲”。沿途还将举行10多场文化交流活动,介绍大熊猫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广中华优秀文化和习俗。

    (本报柏林2月6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7日 03 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