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万人流动血库”凝聚真情
2015-02-05 13:46:20 青岛早报

    春节临近,我市的无偿献血进入淡季,为了确保春节用血,早报与市中心血站发起了冬季爱心备血活动,活动启动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昨天,我市卫生系统的“万人流动血库”活动启动,助力冬季爱心备血,李沧区卫计局组织52人献血。与此同时,众多爱心企业加入到献血队伍中。

    万人流动血库启动

    昨天,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到了李沧区,李沧区卫计局组织的52人参与了无偿献血。正在献血的小王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应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他本次献血量是400毫升。“市精神卫生中心刚组织职工献血,献血总量达7.5万毫升。”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到了献血淡季的时候,医务工作者都是站到一线,积极参与献血活动。采访中,记者得知,我市不少医务工作者是献血的大户,以市中心血站为例,职工人均献血量是2800毫升,有的甚至达到了几万毫升。

    “这次李沧区组织很充分,参与献血的热情高涨,52人献血量达到了13900毫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市南区卫计局将接力“万人流动血库”活动,组织单位的职工献血,为我市的冬季备血出一份力。

    乘公交车赶来献血

    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冬季爱心备血活动启动后,到各个献血点献血的市民明显增多,不少爱心企业主动打电话申请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记者在青岛市永旺东泰献血屋看到,不少市民看到早报报道后,主动前来填表献血。“我已经两年多没献血了,看到我市献血进入了淡季,需要我出一份力的时候到了。”张女士说,她家住在市北区,特意乘公交车赶到献血屋,参加早报和市中心血站发起的活动。

    本次早报与市中心血站发起的冬季爱心备血活动还得到热心企业的关注,青岛东盛益民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升杰拨打记者电话参与爱心备血活动,他说,凡是参与早报发起活动献血的市民,每人可以获得10枚“珍若丹”鲜蛋,赠送的市民数量是100人。目前,市中心血站已经收到了这批爱心鸡蛋,并在献血点发给献血的爱心市民。

    爱心企业加入队伍

    活动启动以来,众多爱心企业参与爱心备血活动,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的队员们准时相约赶到李村献血车,15位队员成功献血,献血量5700毫升。

    代号为 “狼猫”的救援队员刘震,在得知血液紧张这一消息后,积极号召队员们参加无偿献血。队员们积极响应,纷纷撸袖捐血。世宝特慈善救援队成立于2011年6月,有8支分队,主力队员有96人。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有退伍军人,有在校大学生,有公务员,有企业员工。大家利用自己的业余休息时间,自费参加各项救援和公益活动。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山地救援外,救援队还能胜任水上救援任务。作为救援队队员,他们为能在血液紧张的关键时候参与献血,为临床用血做点贡献而感到非常高兴。

    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驶进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史家泊子工业园,本次参与献血的单位是青岛市翎冠电器有限公司。此次团体献血活动是翎冠电器第一次以集体的形式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天气虽然寒冷,但员工们的献血热情很高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共有21名员工成功献血,献血人数超过了全公司员工的1/3。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