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纪委机构改革突出特色职能
2015-02-05 11:13:47 青岛日报

    市纪委监察局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2014年先后进行了两轮机构调整改革。作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背后,透露的是市委强化党内监督的决心。

    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杨德森告诉记者,他原是市行政审批与公共资源交易监察室主任,工作职责主要是通过电子监察等手段督察市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大厅进驻部门和人员履职情况。2014年底,随着纪检监察系统的机构改革,这个监察室被撤销,杨德森也经历了岗位转变。

    “这一撤一转,解决了执纪办案机构和人员配备不足的问题,把更多的力量压到纪检监察主业上。”杨德森说,过去他们做的很多工作是具体的、参与式的,“三转”使他们的监督更加严格,执纪更加严厉,问责更加严谨,“突出了纪委监察机关的特色职能,拳头攥得更紧,效果也更加明显。”

    记者了解到,在调整中,市纪委监察局还清理了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从原来的209个减少到15个,各区(市)纪委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的平均数量也从原来的100个精简到12个,把不该管的工作交还主责部门,聚焦主业主责。

    市纪委监察局还在去年进行第二轮内设机构调整。在内设机构总量不变情况下,增设了第五、第六纪检监察室,组建了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改革之后,执纪监督部门数量和人员进一步加强,分别占机构和编制总数的70%。

    “除了把更多的机构和力量调配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上来,我们还新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秉公执纪的干部队伍。”市纪委组织部部长姚庆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