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途》获全国一等奖

来源: 作者: 2015-02-04 14:57:13 字号:A- A+

    日前,笔者从安顺市人民检察院获悉,由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委员会、市检察院联合拍摄的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途》在全国检察机关首届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微电影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恶梦》获“优秀奖”。

    《途》以黄果树大瀑布、云峰八寨的美景为切入点,讲述杨耀山与陈朵这对青梅竹马的恋人通过自身努力考上了大学,但由于家境贫穷,陈朵决定放弃学业,靠在村里当小学老师的收入资助杨耀山上大学。毕业后杨耀山被分配到某行政单位工作,并从普通的科员升任为科长、处长、局长。随着职务的升迁和权力的增大,有求于杨耀山的人开始向其行贿,经受不住诱惑的他一次次受贿,金额也越来越大,最终因涉嫌受贿而被检察机关依法带走。《恶梦》讲述主人公许强是某行政单位分管工程建设的一位领导,有求于他的人向他行贿时,他都欣然接受。就在单位一名工作人员因受贿被检察机关依法带走时恰巧被许强遇见,从此,他每天过着惶惶不安的日子,晚上恶梦连连。之后,许强决定主动到检察机关投案自首,最终得到法律的宽大处理。

    据介绍,该两部微电影不仅在安顺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暨警示教育大会上进行首影播放,市检察机关预防部门开展的每一次预防宣传法制课均以微电影为“教材”。同时,还制作成光碟资料、宣传海报共700套发送到相关单位部门。(张红利 李奇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