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区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2015-02-04 13:43:33 微山信息港

    全力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开展了低保年审及“阳光低保”检查工作。全年已退出超标准低保户97余户,做到了应保尽保,应退进退,动态管理。现有低保家庭1002户,保障人口2900户,年发放低保金2000万元;办理临时救助30户,大病救助40人,申请医疗及临时救助金22万元;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共 270户,全年发放慰问品价值10万余元;为62名残疾人办理了居家托养,为21名贫困精神病人申请了免费服药救助;办理了白内障患者优惠手术40人。

    围绕世园会周边环境整治重点推进了戴家、北王、南王社区的楼院整治。目前,均已竣工,共累计入户131次。已清理边沟300余米、清理杂草共计420平方,拆除破损荷兰砖、连锁块6000平米,地面垫层4750平方米,钢板钢筋制作20立方,立面整治7900平方米,并完成了护栏安装、墙体粉刷、新式牌匾安装、铁艺围墙、路面硬化等工作。开展了“洁净家园”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共对辖区内9个小区实施整治。清理乱堆乱放70余处,清运垃圾56车,摘除违法广告510余处,清理绿地2000多平米,纠正占路经营行为40余处,拆除违章15处。辖区面貌得到显著改观。

    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在公共场所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打造“四德”一条街等形式,营造“四德”建设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先进事迹演讲、宣讲团进社区等方式开展活动20余场,提升了居民的道德素质。较圆满的完成了今年创城工作中区委交办的任务。李家上流社区作为“四德”建设的亮点工程,得到了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