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三门峡社区有了“长期”志愿服务队
2015-02-04 11:25:06 中国网

    签协议、制方案、定计划、有监督,今日,交运温馨的士公司与青岛市南三门峡社区签订“爱心共建 传递温暖”共驻共建协议,正式启动共驻共建活动,三门峡社区迎来了交运温馨的士公司这支“长期”志愿服务队。

    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党总支书记杨丽华介绍,“爱心共建 传递温暖”共驻共建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辖区单位与社区的共同需求、共同目标为纽带,以“广泛合作、互相支持、双向服务、共同促进”为宗旨,通过共驻共建活动,更加充分的发挥出交运温馨的士公司作为辖区单位在和谐社区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在今后的共驻共建活动中,交运温馨的士公司与三门峡社区将通过加强沟通联系,制定共建计划,履行共建职责,创新共建活动载体和方式,打造思想到位、人员到位、职责到位、工作到位的共驻共建长效性、常态化工作机制。共驻共建活动的具体内容则包括社区治安共防、环境卫生共洁、志愿服务共帮、精神文明共创四个方面。

    杨丽华表示,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将积极参与社区技防、消防、安防等方面建设,与社区协调联动,共同解决社区治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消除不安全因素,共创安全社区;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绿化、居民楼院卫生死角清洁、文明健康生活宣传等活动,共同营造优美舒适环境;充分发挥“敬老的士”、“党员的士”等特色车队和公司青年志愿者作用,向社区内的空巢、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献爱心,开展帮困助学、爱心陪伴、义运便民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提高社区整体素质为重点,组织开展座谈联欢、文体活动,共同营造健康向上、文明进步、团结协作的社区教育氛围,共同培植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杨丽华说:“随着共驻共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将为双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也为温馨的士“爱心传递”的服务品牌丰富了内涵。我们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将会使我们的企业更健康,社区更和谐,居民更满意!”

    据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顺介绍,社区现有低保困难家庭780户, 80岁以上老年人2849名,还有1699名残疾人,即使近年来社区加大了志愿服务投入,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伍,购买了志愿服务的工具,但仍有很多人需要帮助,志愿服务缺口仍然很大。“交运温馨的士公司与三门峡社区之间的共驻共建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在志愿服务方面进一步优化、整合和利用辖区单位的人力、物力资源,尤其是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困难居民帮扶方面,能够吸纳和利用辖区单位的志愿队伍力量,增加志愿服务活动的覆盖面。”汪主任说,“双方之间还将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发掘、选树共驻共建典型,不断增强共驻共建工作的动力和活力。通过及时总结、宣传共建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务求共建活动常抓常新,使共建工作有特色,出成果。”

    在共驻共建签约、启动仪式结束后,交运温馨的士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立即拿着抹布、水桶、小铲子等工具投入到社区楼院的清扫整洁活动中,为社区居民楼院清理墙面上的小广告,打扫擦洗楼梯,擦拭楼梯栏杆等,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迎新年环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