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籍画家作品入选联合国中国厅
2015-02-04 10:58:50 青岛日报

    日前,联合国“中国厅”启动暨平度籍艺术家王林旭画作揭幕仪式在纽约联合国大厦举行。

    此次揭幕的王林旭的超象艺术作品《互动的世界》和《共同的家园》,从构思到完成历时4年,是从150多个国家艺术家的作品中遴选出来的,将被永久展陈在联合国总部东大厅(又称中国厅)。

    《互动的世界》通过大海的波涛、山岭的起伏、土地的污染,战云的聚散,昭示人类需要一个没有战争与污染、各国友好相处的世界。《共同的家园》中的竹子既代表着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在中国文化又有正直、有节的寓意,有着呼吁人们关爱环境与呼唤世界公平与正义的双重内涵。

    王林旭,1959年6月出生于平度市新河镇三堤东村,国家有突出贡献文化艺术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文学博士,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等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