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见义勇为贫困家庭也能领困难救助金
2015-02-04 10:54:48 青岛日报

    记者从黄岛区民政部门获悉,今年该区对城乡居民的临时困难救助力度进一步加大,首次将见义勇为贫困家庭和非黄岛区户籍但具有该区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籍的在校学生纳入救助范围,并设立100万元“应急救助”周转金等,以更好地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

    黄岛区新修订的城乡居民临时困难救助办法规定,临时救助的范围是因遭遇火灾、交通事故等突发意外事件,或者因溺水、人身伤害、见义勇为等原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以及因患大病、重病,在各类救助后家庭支出的医疗费用超出了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该区常住户口的城乡居民,以及非黄岛区户籍但具有该区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籍的在校学生。今年该区还将临时救助标准由每户每年最高救助14000元提高到15000元;对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子女在国家认可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就读期间,本科大学生每人每年救助由3000元提高到5000元。

    此外,今年起黄岛区在民政部门设立100万元 “应急救助”周转金,当严重自然灾害、突发事故及其他突发紧急事件导致群众遭遇严重临时性生活困难,以及低保家庭因患重大疾病急需住院却无支付能力时,可申请应急救助,救助金将在24小时内发放到位。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