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落地普惠金融 岛城首家本土化创新股权投资基金成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2-02 08:48: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2015年2月1日,青岛青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春年会暨青投基金揭牌仪式在青岛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青投集团董事长薛兆荣、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王道云等百余位企业家出席,共同见证岛城首家本土化创新股权投资基金——青岛青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投基金”)成立。

    郭树清省长在2015年政府报告中提到,全省继续拓宽投融资渠道,大力发展多元股本投资,鼓励各类机构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青投集团响应政府号召,成立“青投基金”公司,帮助企业解决投融资难题。此次揭牌仪式上“青投基金”与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凯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捷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四家机构、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四板挂牌企业青岛凯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定向投资100万股权基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打造中小微企业投融资平台。

    青投基金的成立预示着岛城开启了“创新股权投资”的新篇章,积极响应政府推进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的发展规划。当前,中国金融市场相对还不成熟,融资难题一直困扰着中小企业的发展,投资者也在迫切需要一个安全而又高收益的投资方向。在普惠金融、国家鼓励金融创新以前,普通投资者只能选择低门槛、高风险的投资渠道理财,高收益、风险相对可控的投资渠道是少数高端人群的专享理财方式。

    “青投基金”成立后,将贯彻“普惠金融”理念,对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或新三板等资本市场挂牌的优质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帮助大量的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同时,面向广大投资者发行股权基金,因被投资企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且受股权交易中心、工商局等监督和管理,投资者的收益和资金安全也将得到充分保障。(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