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明天起,一大波新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来源:2015-01-31人民日报 作者:人民日报 2015-01-31 10:16:40 字号:A- A+

    明天起,一大波新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2015-01-31人民日报

    今天,2015年1月的最后一天。跨年的兴奋仿佛还未散去,时光就要揭开新的篇章。

    明天,2015年2月1日,又有一大波新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①买新车:购置税将参考市场销售价征收;②安全座椅:进出口汽车儿童座椅将实施强制检验;③失业登记:非户籍地也可办理;④食品安全:抽样检测不合格产品立即停产……详情↓↓转起!

    买新车,购置税参考市场销售价收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公布《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并决定自2015年2月1日起施行。在以前的车购税征收规定中,最低计税价格主要是根据机动车生产企业提供的车辆价格信息核定的。 新办法增加了以经销商提供的市场价格信息作为车购税征收的重要核定依据因为车市上有各种优惠,人们买车的价格往往会低于生产企业标的价格。新办法施行后,市场销售价成为重要参考,避免了一刀切。

    进出口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将实施强制检验

    有关部门公布的抽查情况显示,进口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抽查不合格的情况突出。鉴于儿童座椅的质量安全高风险性,日前,国家质检总局与海关总署联合发布了关于《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调整和商品编号联动调整的公告, 将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增设进/出境检验检疫监管要求定为“A/B”,即实施进/出口商品法定检验,调整自2015年2月1日起开始执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