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总工会创业扶持金翻倍
2015-01-29 14:25:11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继2013年大幅提高创业扶持金后,市总工会今年再次加大对培养选树的 “青岛市创业带头人”和“青岛市创业示范基地”的扶持力度,将“创业带头人”和“创业示范基地”创业扶持金分别由5000元和10000元提高到10000元和20000元。

    2002年,市总工会启动了“助你创业行动”,通过开展政策指导创业、技能培训创业、资金扶持创业、基地示范创业、结对帮扶创业、激励职工自主创业等工作,引导和扶持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失业人员、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成为创业者,以创业带动就业,每年选树“创业带头人”并发放3000元创业扶持金。2013年,市总工会开始对选树的 “创业示范基地”发放10000元创业扶持金。

    据了解,截至2014年,市总工会“助你创业行动”共发放创业扶持金719.96万元,表彰206个“创业示范基地”和1955名“创业带头人”,直接吸纳安置29570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培养小老板445个。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