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今年15亿信贷资金力挺中小科技企业
2015-01-29 14:25:11 青岛日报

    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科技工作会议提出了今年科技工作的主要目标:全年技术合同交易额超过80亿元,同比增长40%;发明专利授权量超过3700件,同比增长30%;新增入孵企业力争达到1000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力争达到850家;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75%。

    据介绍,2015年,我市将进一步深化科技管理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将依托高创科技资本运营公司,建立财政科技投入市场化管理的通道和载体,年内智库、天使、成果转化、孵化创业等投资基金规模突破10亿元,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科技信贷资金将达15亿元,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将着力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在加快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建设、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引进大院大所的同时,年内重点支持50名创业创新领军人才,依托各种创新平台集聚3000名以上科技人才,并将择优支持100名35岁以下博士开展研发活动,提升城市创新能力。此外,我市还将在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民生科技行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