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荣城铁昨起可以刷卡
2015-01-28 10:55:04 青岛日报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从昨日起,青荣城际铁路旅客可在车站自助检票机(闸机)通过刷“中铁银通卡”直接上火车。旅客使用中铁银通卡,可省去购票环节,也无需出示身份证,车上将为持卡旅客提前预留席位。

    据了解,“中铁银通卡”属于预付卡,类似公交一卡通,旅客无需购买车票,可直接刷卡乘坐。中铁银通卡设联机账户和电子现金两部分,联机账户(磁条账户)主要用于通过安装有POS机的铁路售票窗口、支持银行卡支付的自动售票机及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进行购票;电子现金(芯片账户)主要用于直接刷卡进站乘车。此前,“中铁银通卡”已在京津城际、沪宁、沪杭高铁等铁路应用。

    目前,烟台南站、威海北站、荣成站等车站设立了售卡窗口,青荣城际铁路沿线各站点均开通银通卡业务,可办理充值、咨询业务。旅客可凭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办理“中铁银通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