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大客驾驶员培训基地6月启用
2015-01-28 10:20:28 青岛日报

    今后,市民学考大客车驾照将更便捷。目前,公交集团已在李沧区环湾大道附近开建一个大型客车驾驶员培训基地,预计将于6月底投入使用。届时,这里将成为市区最大的驾驶员培训学校。

    据了解,按照新的国标要求,青岛目前符合A3以上大客培训 (A3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城市公交车和小型汽车)资质条件的驾校不过两三家。随着市区公交及城乡一体化公交的快速发展,市区每年需要新增400余名大客驾驶员,郊区每年需要增加200余名。“从近几年公交集团招工情况来看,大客驾驶员短缺,而且年龄大都在40岁左右,年龄体系偏大,且文化素质偏低,职工队伍老龄化较严重。在5-8年后会出现驾驶员大面积退休现象,人员短缺现象可能更加严重。”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目前公交集团正在考虑与高校合作,开办大客驾驶与维修、调度等专业,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进入正规院校进行全日制专科培训,并在毕业前拿到相关等级证书,毕业后即可成为合格的公交车驾驶员,从而推动公交职工队伍的年轻化、学历化、专业化,提高岛城公交驾驶员的综合素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