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青岛已有14家
2015-01-28 10:17:37 青岛日报

    近日,我市又有6家机构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数量在副省级城市中与南京市并列第一。截至目前,我市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总数达到14家,跃居计划单列市首位;经认定的市级技术转移机构达到96家。2014年,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60亿元,为科技服务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介绍,根据《国家技术转移促进行动实施方案》,科技部在全国区域综合性技术转移机构、行业或专业性技术转移机构、高校院所内设技术转移机构中,择优选定一批专业化程度高、市场化能力强、运行规范的科技中介机构,认定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支持和促进其技术转移服务能力的提升。在这个大背景下,我市将科技工作的重心转移到“让市场真正成为配置创新资源的力量、让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全力推进技术市场建设。按照“放权给行业、让利给市场”的理念,积极培育技术转移机构。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