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白领不满意2014年终奖  一半白领准备跳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1-28 08:50:1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刚刚过去的2014,许多行业都经历了巨大的冲击,身处其中的白领们,又到了回顾总结的时候了。年关将至,年终奖作为一个检验过去一年成绩的指标,那么问题就来了:白领们能不能拿到年终奖呢?能拿到多少年终奖呢?年终奖是否会影响白领们的职业计划呢?从年中时进行的白领跳槽指数调查中,我们发现白领们对自己的年终奖信心不足,许多白领在秋季均有跳槽打算。忙碌了一年,检验成绩的时候到了,对于自己在2014年的工作是好是坏,对于企业的效益和领导的“良心”,直接拿年终奖数据说话。

    始终关心职场人发展的智联招聘,继续推出2014青岛白领年终奖调查。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220份。

    调查主要结果:

    2014青岛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仅为2.29;超一成白领年终奖不足千元

    一半白领因年终奖考虑跳槽;储蓄、投资及孝敬长辈是主要使用方式

    2014青岛白领年终奖预计发放比例不足五成。

    智联招聘此次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青岛白领中有25.8%的人已拿到年终奖,加上企业承诺年后发放的19.4%白领,能拿到2014年终奖的白领不足一半,年终奖发放比例相对较低。

    2014青岛白领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仅为2.29;超一成白领年终奖不足千元。

    智联招聘此次调查显示,2014青岛白领年终奖满意度仅为2.29,在5分制的评分标准下,这一分数相对偏低,表明青岛白领对年终奖并不太满意。

    智联招聘此次调研数据显示,虽然超一成青岛白领年终奖不到1000元,但仍有一半白领的年终奖超过10000元,其中年终奖在10000-20000元的白领占比为32.4%,另外19.1%的白领年终奖超过了20000元。

    一半青岛白领因年终奖考虑跳槽;储蓄、投资及孝敬长辈是主要使用方式。

    智联招聘调查发现,年终奖还对白领来年的职业变动有一定的影响。

    当被问及是否会因为年终奖发放情况而选择跳槽时,将近一半的青岛白领明确表示会。但也有29.0%的白领表示不会只考虑年终奖的因素而选择跳槽。另外两成白领表示不确定年终奖对跳槽是否有影响。 当谈到年终奖的使用规划时,35.9%的白领表示会将年终奖存起来,35.7%的白领选择投资理财,青岛白领储蓄型占比最大;另外有35.6%的白领选择孝敬长辈。另外一部分消费型的白领选择旅游(21.5%)和购物(21.4%)。

    截止调查结束,白领们对年终奖的态度明显比较悲观,结合年中的年终奖信心调查结果,虽然白领们对年终奖没有抱太大希望,但是没有年终奖或者年终奖较少的最终结果仍然让白领们的心情不佳。

    临近年底,过完春节又到了企业招聘的旺季,很多白领会评估自己一年的收获而决定是否要寻找更好的机会,其中有些难免因为对年终奖太过失望而选择跳槽。年终奖虽然只是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一个部分,但是白领对年终奖的态度可以从侧面反映员工和企业之间的关系是否良好,对年终奖的不满可能更多的是白领们觉得自己的工作没有获得企业的肯定。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年终奖的发放本身是为了激励员工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工作,与员工分享企业的发展成果。企业要均衡多方面的因素,年终奖是否发放,发多少,以何种形式发给员工,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员工对于一家企业的归属感和忠诚度,都需要花费心思考虑。即使不发年终奖,也可以与员工沟通企业的状况,而不是让员工蒙在鼓里。而对于白领来说,年终奖在薪酬包中的重要程度虽然比较重要,但是也要更加理性的看待年终奖对跳槽的影响。求职者和员工在看重薪酬待遇的同时,也要关注职业发展、企业和团队文化等方面因素,多方面综合考量。(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