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去年安顺市交通类投资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来源: 作者: 2015-01-20 14:17:38 字号:A- A+

    1月17日,记者从2015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全市公路、铁路、水运、场站等交通类投资完成120亿元,同比增长80%,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去年,安顺市大力实施国省县乡村公路改造、收费站改扩建工程、园区路网等项目,全年完成了90亿元的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是省下达投资任务的6倍多;安顺市共实施国省干道改造401.4公里,县乡道改造231.7公里,安大厂至木山堡公路、关岭至顶云公路等国省干道改造工程项目提前建成通车。全年建成通村公路1325公里,建制村通油路(水泥路)率提高到82%,比2013年增加20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省排名第二。完成收费站改扩建项目6个,在建5个,建设总量全省第一;黄果树机场2014年开通安顺至昆明、上海航班,完成累计开通5条航线,全年保障航班起降近2000架(次),运送进出港旅客达到12万人(次),同比增长85%,在全省支线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增速排位第三。

    同时,安紫高速公路、安六铁路开工建设,织普高速公路、花安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推进顺利,沪昆高铁及境内三个站点建设加快。此外,安顺市还通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向外大力融资,在交通项目筹资方面取得了新突破。2014年,交通部门争取国省干线建设、县乡道建设、通村公路、水运建设中央补助资金27.3亿元,为历年最高;发改部门全年共争取用于交通建设的预算内投资0.8亿元,位列全省第一;为确保在“十二五”期间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通村公路,安顺市向金融机构融资14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 刘仲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