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组织部长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5-01-19 16:30:09 字号:A- A+

    1月16日,全市组织部长、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的部署,从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从严抓好干部管理,锐意改革、求实创新,苦干实干、攻艰克难,不断谱写安顺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和老干工作的新篇章,为实现提速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书记周建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桂云主持会议。

    周建琨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市党的建设、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奋力拼搏,努力赶超,全市经济加快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提速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迈出了新步伐。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亮点多、工作实、效果好,一些关键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一些难点问题实现了新突破,一些重要领域打开了新局面。

    周建琨就扎实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工作和组织工作、老干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从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坚持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坚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本色,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坚持持久地推进作风转变和习惯养成,形成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的新常态。二要从严抓好干部管理,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后发赶超新常态的干部队伍。严把培养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强化培养,不断增强干部的整体活力;严把选拔关,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制度,切实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把管理关,全面落实各项管理监督措施,在日常工作中管理监督干部,持续不断,形成常态。三要从严抓好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严管用活“第一书记”,督促“第一书记”继续保持一抓到底的精神,把帮村的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严格加强分类指导,找准着力点、突破口,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把党员入口关,坚持和完善发展党员预审、公示制,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四要从严抓好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树立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大面积出问题是渎职的鲜明导向,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的真正落实;完善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党内法规,着力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机制,驰而不息地解决“四风”问题,用完善的制度来扶持党内优良作风,防止和克服不良作风;创新党的组织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配套措施,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用更好的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培养和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五要从严从细抓好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政治、生活待遇。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从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关心支持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同步小康建言献策,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引导老同志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坚决拥护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方针政策,形成推动工作的正能量。

    周建琨强调,组织部门是党委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承担着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发现出来、培养进来、使用管理起来的日常工作。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标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作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增强组织部门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安顺学院、安顺职院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工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市委组织部、市老干局的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党委(工委)书记,县(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组织部、老干局的有关同志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安顺日报:李晓康 王萍 实习记者 陈国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