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2015-01-19 10:17:05 青岛日报

    近日,市南区人社局联合公安、工商、工会等部门,在全区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检查范围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餐饮服务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关注用人单位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遵守最低工资规定的情况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的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逃匿的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等。据了解,此次检查首次采取信息化手段,通过“智慧监察”系统对往年有侵害农民工劳动权益记录的企业进行全面统计分析,有38家曾有过违规或投诉记录的企业被列为重点检查对象。截至日前,全区共执法检查企业41家,其中2家企业存在违法行为,为3名农民工追讨工资共计7000余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