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粮食质量监管居全国同类城市首位
2015-01-15 10:39:50 青岛日报

    全年完成粮食质量检测8963批次,全国唯一全面试行粮食质量可追溯体系,打造出全国一流标准实验室……记者从市粮食局了解到,去年我市粮食质量监管取得突出成效,在全国742家检测机构中,我市检测量达到全国总量的1/35,位居全国同类城市首位,检测水平也走在全国先进行列。

    在粮食入市、入库、收购、流通方面,我市均实现了全省乃至国内领先。青岛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对市粮油综合批发市场入市粮油产品实施批检制度,目前检验资质总量已达到 144个产品 2496个参数,成为首批国家粮食质量检测验证测试机构。全市52家国有粮食企业均建立起粮食质量可追溯体系,成为全国唯一全面推开库存粮食识别代码试点的城市,同时通过网络技术,建立起覆盖全市、并与省和国家联网的粮食质量监测网。在全省率先应用“近红外谷物分析仪”,改变了依靠“手摸、鼻嗅、牙咬”的传统检验方式,目前全市80多个粮食收购点实现了快速检测,有力地保证了全市居民粮食消费安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