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海尔创客总决赛举行7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
2015-01-15 10:38:23 青岛日报

    海尔正在转型成为一个开放的创业生态圈——在日前举行的“海尔创客大赛2014年度总决赛”上,进入决赛的7个项目中,有4个不是来自海尔。而与会的创业资源方、天使投资人、创客代表、创业服务机构等更是来自全球各地。最终,7个项目在现场都达成了投资意向。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人人创客创用户最佳生活体验”为主题,共有智能物联水健康交互平台项目、“雷神”游戏本、空气魔方以及海云数据、MOSSHACKER、鸟蛋、车联网硬件平台和汽车保险代理7大创客项目入围。

    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谭丽霞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海尔的使命就是不断孕育创客,帮助创客创业成功。此次创客大赛正是为了给创业者提供创业资源与创业项目的对接平台。

    据了解,大赛的创业项目评审团分为创业资源方和天使投资人两类,共同搭建起开放的平台。创业资源方来自于海尔集团内部,涵盖了供应链、研发、物流、电商、人才引进等全产业链的创业资源;天使投资人则汇集了来自创业工厂、合力投资、五岳资本等知名机构的天使投资人。

    这一平台,对创客们有着很强的吸引力。“海尔平台的最大特点就是开放,这是当前搭建创业生态的关键所在。如果没有这个平台,我们很难快速地获取资源,而现在,我们不但能整合到全球一流资源,还能通过双方协作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参赛的海云数据项目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014年,海尔集团将战略推进的主题颠覆为 “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用户个性化”,此次大赛正是海尔探索“三化”战略主题的一次实践。截至目前,海尔集团共有一百多个创客小微,搭建了一个用户、员工、合作方以及创客互利共存的并联生态圈。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