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加速研发体系建设
2015-01-12 10:42:52 青岛日报

    随着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理事会的成立,实验室体系建设步伐明显加速。近日实验室高性能科学计算与系统仿真平台建设方案完成了论证,8个功能实验室也通过评审。

    高性能科学计算与系统仿真平台建设方案评审专家组由袁业立院士任组长,成员包括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计算所、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等计算机领域专家,以及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所、国家海洋局一所、水科院黄海所、海洋地质所等海洋领域专家。在听取建设方案汇报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平台建设定位准确、目标明确、管理与运行方案合理可行,建议尽快启动,以满足海洋科研工作对高性能科学计算与系统仿真的迫切需求。

    功能实验室是海洋国家实验室的核心科研单元,主要任务是在海洋国家实验室统一领导下,按照“开放、流动、合作、共享”的原则,汇聚国内外优秀科研工作者,全面提高海洋原始创新能力,并积极承接国家海洋科研任务。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八个功能实验室建设目标和研究内容明确,学科布局与人员队伍结构合理,管理和运行规章制度完善,建议尽快全面启动八个功能实验室的建设,以尽早产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海洋科研成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