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513名退役士兵享免费技能培训
2015-01-12 10:16:39 青岛日报

    昨日,青岛市2014年退役士兵教育培训结业典礼暨就业专场推介会在市就业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市区和即墨市、胶州市的513名退役士兵参加了为期3个月的由政府买单的技能培训并顺利结业。

    据介绍,此次退役士兵教育培训由市民政局举办,在青岛市技师学院开设教育培训基地,结合退役士兵需求和市场需求,共开设汽车驾驶、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维修电工、金融服务师、营销策划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等六个培训专业,对退役士兵实行免费培训。

    为帮助退役士兵实现技能就业、自主创业,我市自2011年冬季起,由政府财政出资为当年退役士兵提供一次免费教育培训,培训形式包括职业技能培训、中等职业教育、高等学历教育。其中,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退役士兵,经考试鉴定合格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创业合格证书的,最高可享一次性培训和鉴定补助4500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