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山东省平度市滑石矿业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 2015-01-08 15:34:01 字号:A- A+

    山东省平度市滑石矿业有限公司

    企 业 简 介

    山东省平度市滑石矿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71年,是一家集采选、加工、经贸、进出口为一体的综合性矿山企业,全国最大的凹陷式滑石开采露天矿山,中国三大滑石矿山之一,中国滑石协会理事长单位,拥有自营进出口权。

    公司占地60多万平方米。现有资产总额15314万元,职工562人,高中级工程技术人员98人。经营范围包括滑石、滑石粉、方解石、绿泥石、透辉岩、大理岩、蛇纹岩等多种非金属矿的加工销售,年产滑石、滑石粉25余万吨。出口欧洲、美国、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10万余吨。销售量及经济效益在全国同行业多年名列前茅。

    “白鸽”牌滑石粉在八十年代创优活动中,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优质产品、国家建材局优质产品奖,并获得国家产品质量奖----银牌。1984年被晋升为国家二级企业,连续多年被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在全国滑石行业质量抽验中获“全国无投诉合格产品”称号。1999年通过中国建材质量认证中心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2008年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GB/T28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并顺利通过每年的复评工作。2001年,公司被中国矿山联合评选为“中国矿山十佳企业”。2000年“白鸽”牌滑石粉获得“青岛市名牌产品”称号,2005年又获得“山东省名牌产品”称号。2005年,“白鸽”及图商标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又顺利通过“山东省著名商标”的续展。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公司十分注重社会效益,回报社会,构建和谐企业、诚信企业,先后获省文明诚信百佳企业,综合治理先进单位、青岛市红十字博爱银奖、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山东省“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还非常注重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2013年就投入资金进行矿山改造,获得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称号。

    公司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促发展,以质量保证品牌的声誉,2009年参与了国家标准《用于色度和光度测量的标准白板》和行业标准《非金属矿物和岩石化学分析方法》的制定,并成为新版滑石粉国家标准的制定者之一,成为国内滑石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公司对商标的使用和保护非常重视,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商标管理小组,并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商标法》和《广告法》,注重对商标的宣传,实施商标战略,先后在市、省及国内多家媒体对企业形象和品牌进行宣传。通过宣传,使“白鸽”牌商标深入到广大使用行业,企业也因此在生产销售上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目前国内销售已拓展到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出口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白鸽”牌商标也成为国内外市场所熟知的品牌。实施商标战略,提高了企业的形象。2009年,企业被评为改革开放30年山东省建材工业最具影响力企业。近几年,平度市滑石矿业有限公司提出“创建百年企业,树立百年品牌“的观念,加大科技投入和设备更新,加强市场细分,丰富产品结构,向高细、专业、活化等方面发展,实现产品的升级,使“白鸽”牌得到进一步延伸,保持了更强的活力。

    “白鸽”牌滑石粉以优异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服务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和支持,山东省著名商标的认定更给“白鸽”牌插上了翅膀。近几年,产销量、经济效益和市场占有率在同行业中都名列前茅。

    今后,我们将继续推进实施商标战略,促进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胡旸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