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旅游进入“快进慢游”时代
2015-01-07 10:34:45 青岛日报

    今年元旦,即墨借力青荣城际铁路开通之机,以“即墨海温泉季”为载体,重点推出温泉养生、民俗体验、商贸购物、坡地滑雪等特色冬季旅游线路,各温泉酒店则以形式各异的主题活动和优惠促销纳客迎新。三天长假,即墨市旅游市场运行有序,各大景区一派繁荣。

    海温泉季迎来“客如泉涌”。元旦期间,即墨市各大温泉酒店创新求异,以“价”、“质”取胜。海泉湾度假区节前两天景区便开始预热,酒店入住率和《梦归琴岛》上座率均达90%以上,奥特莱斯商业街人气旺盛。元旦三天,度假区游客接待量突破5万,较去年大幅增长。香根温泉携手同程网、携程网推出家庭套票、一元秒杀等活动,假期接待客人达2000人次,城投温泉度假酒店小长假前两日客房全满,三日来共接待游客2500人,其中有一半以上是外地游客。据统计,元旦假期即墨市温泉游客大多以胶东地区为主,其中大部分是以家庭为主体的自驾游。

    露天滑雪演绎“冰雪奇缘”。节前,入冬后的第一场雪为滑雪爱好者送来冬日的召唤。今年,金山滑雪场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销售模式,同时针对高铁开通制定了适合周边旅游的住房滑雪场产品。元旦期间,雪场接待来场游客7000人。

    民俗体验别样“跨年迎新”。青岛非遗博览园小长假期间推出了“玩泥巴”等新项目,将泥巴作为一种怀旧的记忆,不但让小朋友们非常喜爱,也虏获了不少家长的“芳心”。 1月1日,第五届妙府封坛节正式开启,同时青岛妙府黄酒文化旅游园揭牌。活动当天共接待来宾700余人。

    高铁开启即墨旅游“新纪元”。随着青荣高铁的开通,即墨的交通辐射至烟威地区乃至半岛内陆,地域限制逐渐缩小。针对这一形式,即墨市旅游局加强高铁旅游市场培育引导,推出面向沿线城市的7条一日游、二日游线路,并在即墨旅游网站、新浪和腾讯微博及时发布活动资讯和交通提示。节日期间,不少烟台、威海、潍坊等半岛和内陆游客乘坐高铁到达即墨,泡温泉、玩滑雪、看舞剧、品美食、添新衣,一呆就是一两天,即墨旅游进入“快进慢游”时代。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