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入围首批试点城市
2015-01-07 10:29:45 青岛日报

    日前,工信部发布《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并公布首批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城市,青岛名列其中。

    根据《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我国将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促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宽带业务服务水平提升,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服务。工信部确定的全国首批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城市,分别为太原、沈阳、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厦门、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今后,工信部将根据试点情况适时扩大试点范围。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作为全国首批16个试点城市之一,将从2015年3月1日起,利用三年时间,以依法设立的民营企业为试点主体,鼓励有驻地网运营经验的民营企业参加试点。试点企业可以按照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要求和共建共享的相关原则,建设从用户端到网络接入服务器范围内的全部或部分有线通信网络设施,开展相应的网络元素出租、出售,其中取得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试点企业还可以自有品牌向最终用户提供宽带上网服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