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美国好莱坞中文卫视入驻青岛M6创意园
2015-01-07 10:28:24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李沧区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美国好莱坞中文卫视(HCTV)正式落户青岛M6创意园。

    青岛M6创意园位于青岛交通商务区,毗邻铁路青岛北站,利用原青岛国棉六厂老厂房改扩建而成,总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该厂始建于1921年,前身为日本钟渊纱厂,历经近一个世纪的扩建及修缮改造,园区内保留了大量的工业建筑遗存,被列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要素之一。

    美国好莱坞中文卫视将在青岛M6创意园打造集观摩体验式专业演播室、青岛国际星光大道、国际影视展览馆、国际影视商务区、5D声光电影视体验馆、青岛国际影视艺术学校等集影视文化、旅游、教育、商务于一体的全国领先的影视特色文化产业园。其中,集展示、体验、互动、节目录制、播出于一体的国际化标准专业电视演播室面积有1000平方米,二层将搭建游客观摩区,参观者可以通过玻璃窗观看到所有节目拍摄录制的过程,增加文化韵味、科技趣味,使之成为前来观摩的省内外、尤其是李沧区的中小学生、家长影视文化熏陶的课堂。

    据好莱坞中文卫视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好莱坞中文卫视将启动观摩体验式专业演播室的建设,同时录制大型真人秀竞技节目《好莱坞中国王》,将百名胜出的国内艺人带到美国演出,向世界展现中国的文化风貌。借鉴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模式,青岛M6创意园将打造青岛国际星光大道,邀请国内外影视明星走进“M6”,签名留念制作成铜质签名星牌铺设在星光大道上,并利用“M6”建筑结构,配套建设具有美国西部牛仔、法国古典浪漫、英国高贵典雅、土耳其拜占庭式、德国哥特式等异域风情的特色酒吧及商铺特色游览区,开辟融合影视、酒吧、商业等元素的“星光大道”。

    此外,青岛M6创意园将利用现有厂房内部设施资源优势,建立大型好莱坞影视展览馆,并内设大型LED发布展示区、间隔功能会展区等,计划每年引进美国好莱坞万圣节恐怖电影道具服装展、好莱坞电影人物服装展、好莱坞影视明星蜡像馆、万圣节美食展、好莱坞中美影视电影节、万圣节国际化妆舞会、好莱坞动画展、影视电子运营创意大赛、中美电影高峰论坛、好莱坞影视狂欢周好莱坞影视歌狂欢演出等数十场活动,以及一年一度的 “圣诞名企狂欢创意节”活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